格子不吃香菜

主坑国拟人,纯血乐子人,详情见置顶。
更文短小不精悍,只是图自己开心的小白写手。(不用叫我太太老师,我真的很辣鸡,我只是墙头恰好在热坑)
二次元圈子混的多,可能偶尔产点别的( • ̀ω•́ )✧

王耀要嫁人·弗朗篇

国设,美食组,逻辑混乱内容扯淡,ooc预警





作为国家意识体,手机对他们每个人来说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宿醉之后王耀醒来简直头疼到要裂开——不只是因为生理上不可避免的反应,还因为他在把自己身上的其他几个人四仰八叉的手臂和腿挪开以后,发现自己的手机找不到了。


  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王耀皱眉,他平时并不怎么喝酒,这两天是出差来联/合/国开会,五常有聚餐在所难免,但他隐藏的酒量绝对是最好的,怎么会就轻易地喝醉了。


  他依稀记得自己只喝了两杯才对,但后面的意识却消失得一干二净,这很不合理。若说是他太久没喝导致酒量下降也显得过于牵强。


  王耀下地后扭头看了一眼大床,眼中迅速闪过一抹毫无掩饰的嫌弃。


  几个大男人挤在一张床上睡,甚至还把他缠得差点压死在他们身下。得亏这里是联/合/国内部禁止普通人员入内的房间,不然就他们在一个房间里睡了一晚这件事被那些狗狗祟祟的记者媒体拍到,都能轰动全球,堪称宇宙级社死。


  不过,好像少了一个人?


  王耀摸遍了自己早就皱成一团的西装上下,也没有找到手机,最后他用智能手表查询了自己手机的位置……在外面?


  他的眉角跳了跳,慢慢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看了看床上睡得像死猪的另外三个人,觉得自己不用想也知道拿走自己手机的嫌疑犯是谁了。


  按照手表定位指示出的位置,王耀很快就在一个会议室附近的休息室内发现了悠哉悠哉躺在沙发上摆弄他手机的弗朗西斯。


  被当场抓包的某人不仅毫无悔改之意,那一脸悠然自得甚至眉飞色舞的美人笑得咧开一口晃眼的白牙,拿着王耀手机炫耀似的冲他晃了晃:“耀这么快就找到哥哥了啊?”


 

 王耀面无表情,完全没有和他开玩笑的意思,心里已经开始写关于谴责法方试图通过不正当手段窃取中方机密这件事的草稿了。


  都是他的问题,五常表面上维持这种微妙的平衡已经许多年了,平日里多半还是打嘴仗的情况让他作为国家意识体的个体存在竟也放松了些警惕,以为再怎么过分对方也不会撕破脸到直接拿走他手机的地步。


  ……虽然他手机里也没什么重要的机密。


  但这是态度问题。


  王耀走到弗朗西斯的沙发前,平日里线条柔和的精致面容微微俯下,那双颜色缱绻的琥珀色眼眸深处似乎流动着赤金的液体。


  明明是典型亚洲人纤瘦修长的身形,压迫感却毫无保留地施加在法国人身上……这种源自于地位差距带来的感觉对于国家意识体来讲尤为清晰刻骨。


  “你知道你的行为是在挑衅我吗?”王耀淡淡地开口,纤长的睫羽在瓷白的脸上打下一片浅淡的阴影,弗朗看着这样的他,却觉得自己的心跳声愈发清晰。


  “在我把这件事公布在外以前,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对自己的行为做出解释,我方也会以此……”他话没说完,在看到弗朗西斯打开的手机画面时噎住了。


  饶是活了五千多年的他都没见过这种场面。


  “草。”王耀压低了声音。


  ……


  王耀被弗朗找来的设计师围住时,觉得自己一定是脑子抽筋了才会真的顺水推舟地答应了弗朗西斯的请求。


  “我是男的,为什么要做新娘?”王耀看着面前拿出各种图纸方案的设计师,那上面无一例外都是他看起来觉得没什么区别的裙子。这让他差点就掀了桌子让他们都滚出去……最近几年随着国家实力的发展,他的本性真是越来越压不住了。


  “你想哥哥当新娘也可以。”弗朗西斯凑了过来,蓝紫色的眸子含着笑意看向王耀与西方人相比并不那么立体的侧脸,却觉得越看越顺眼。


  他的笑容真是难得不夹杂着某些深意的轻松。


  王耀想象了一下人高马大顶着胡茬的新娘,抿了抿已经被口脂涂得艳丽如玫瑰的唇瓣,觉得还是由自己来承担这份重任比较好。


  不然他以后可能都会对新娘这种美好的存在产生心理阴影。


  见王耀放弃挣扎,弗朗西斯心情极好地上手捏了捏王耀清瘦的脸颊,虽然看起来没什么肉感,却意外的柔软。


  然后王耀毫不客气地一巴掌把他的手打掉,沉着脸看着镜子里那个面若桃花风华绝代的东方美人,仿佛是在盯视自己的仇人。


  “保持好距离,我虽然答应了结婚,但你应该知道这是假的。”王耀微微勾起的眼角斜瞥弗朗一眼,明明充满了某种冷意和疏离,这幅妆容的他却又带了几分无法言说的媚意与撩拨。


  “耀,你应该学会遵从自己的内心……”弗朗西斯一个眼神,室内的造型师化妆师们都很自觉地离开了房间,走时还不忘关好门留给他们单独的空间。


  他随即走到王耀的化妆椅后,用双臂撑在扶手上,俯下身凑近了东方人白皙修长的脖颈,温热的气息喷洒在敏感的皮肤上,让王耀不可抑制地微微侧开了身子:“什么内心,你觉得我是会忘记你曾经对我做过了什么吗?”


  “你们东方人不是自诩文明智慧么?”弗朗西斯浅笑,金色的与黑色的发丝纠缠,凌乱而难舍难分:“你真的会被我在休息室说的那几句话骗到吗?”


  王耀身体微僵,敛眸看向一侧。


  “我的死活,我的孤寂,与你有什么关系呢?就好像现在——已经有能力把我推开的你为什么无所作为?”弗朗西斯扶住东方人的肩膀,将自己的重量完全压向对方。


  “给我个机会吧……哪怕这是假的。”


  “我想有人能看懂喜爱的美,我想有人能和我一起做饭,我想能真正拉住一个人的手。”男人最后的声音已经低到如同梦呓,无力而卑微。


  “……你现在这幅模样真是国家意识体的耻辱。”沉默许久后,王耀有些冷淡地开口。


  “但是好吧,你赢了。”


  西方人狡猾而又不知羞耻,知道他的心软,也善于利用他的心软。


  但如果两人之间真的只有那些利益的纠葛和仇恨的绵延,他又为什么会坐在这里?


  王耀自己也想不明白。


  他们这场莫名其妙的婚礼是瞒着其他三常的,甚至没有邀请多少宾客,来的也都是不知道他们真实身份但在平时有工作往来的普通人。


  毕竟他们大多时候对外展示的身份只是普通的政府工作人员。


  两个男人的婚礼还是显得不那么正常,但王耀出场时用美貌压住了在场所有人的怀疑和窃窃私语。


  王晓梅赶到的时候急得在教堂楼梯那里栽了一跟头,最后还是王嘉龙随手扯着她的衣领把她拎了进去。


  王濠镜紧随其后。


  相比之下他也默认嘉龙比他更适合做这件事。


  王嘉龙把疼得龇牙咧嘴的妹妹随手扔到后排的座位上,单手插兜就顶着其他宾客的面走上了台。


  那副自然洒脱的模样就好像这里是他家。


  “Stop,大佬的婚事我不同意。”


  王耀一脸冷漠地看着自家崽子,面上平静无波,心里各种mmp,顺便还在看不见的角度上把弗朗西斯后腰的肉拧了一圈。


  他这次真是阴沟里翻船了,被哄得忘了那条弗朗西斯冒名顶替他发的消息,也没想到自家崽子勇到过来直接闹婚——这让他一个当家的脸往哪搁,别人不知道但是他们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啊。


  这样想着他手下的劲用得更大了。


  弗朗西斯倒抽一口凉气。


  “你是我媳妇的谁,凭什么不同意?”法国人忍痛明知故问。


  王嘉龙明显噎了一下,他们和王耀的关系还真不好定义……亦师亦友亦父。


  “我是他,他男朋友。”王嘉龙不敢看王耀,胡编乱造的回答虽然扯淡但是很具有冲击力,引得下面宾客一片哗然。


  这些贵人之间的关系都这么会玩的吗?


  王耀:……真骚。


  他已经放弃了,他已经躺平了,他不想再对面前的这一幕做任何挣扎,他现在甚至想嗑瓜子看戏。


  俩人都有骚浪贱的属性,他还真想知道到底是谁更胜一筹。


  司仪主持了这么多年婚礼也是头一次见这种场面,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站在台上。


  最后这场闹剧以弗朗西斯眼疾手快拖过王耀的手直接套上戒指然后在他脸上吧唧一口亲得巨响为结尾收场,那场面不亚于菜市场抢东西先下手为强。


      王耀抹了把脸:行吧,骚还是你更骚一点。


  这事落幕以后让众人都无法理解的是弗朗西斯和王耀的关系并没有像王家三只想得那样真变成黏腻的夫夫关系,却似乎还是和以前一样不远不近。


  “先生,所以你们结婚其实是闹着玩的吗?”最后还是王晓梅按捺不住内心的八卦之情悄咪咪问了王耀。


  “差不多吧,算是帮他完成一个梦想?”王耀看着电视嗑着瓜子,有些漫不经心地回答着。


  “梦想,那他这梦想可真够奇葩,单身狗的愤怒吗?”王晓梅撇了撇嘴,也顺手抓起瓜子和王耀一起嗑了起来。


  王耀瞥了她一眼,没再多说。


  那天弗朗西斯和他在休息室里有过一场谈话。


  他们的关系总是不轻不重,不远不近,对立却并不如与其他人的歇斯底里。


  没有他与亚瑟初次纠缠时刻骨铭心的暴力,没有他与伊万在复生时期的抵死缠绵,也没有他与阿尔现在无法分割的千丝万缕。


  他在这百年的岁月里是能够经常看到弗朗的,但两人的交集更多的却还是短暂的交锋和偶尔的虚情假意。


  弗朗何时产生的心意他不知,而他说到底也没搞懂自己的内心。


  两人最好的关系或许还是维持那个平衡的表象。


这场闹剧始于孤寂,终于荒唐。






这个要展开写可能会很长,不过我很懒,所以就潦草地写写了╮( •́ω•̀ )╭

下篇预告:亚瑟美梦成真?

评论(15)

热度(50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